這周終於完成了五都選舉的工作,不管是藍勝或綠勝,都不是我的事情,因為我們只負責選舉過程圓滿而已,星期日早上因為舅媽來台北,所以就跟著舅媽跟表弟一起去吃牛排,然後就到美麗華走走,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去摩天輪坐坐,但是怕高的我還是沒膽的不敢上去,儘管姪女一直吵著叫我上去,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

星期一花博,又是例行性的七點起床,並出勤,沒有什麼感覺,因為當天人數僅有四萬多人,而且沒有什麼事情,也就只要在那裡秏時間,到了快21時左右,當然就是要當小跟班,一起去看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未來館的植物,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以後未來可以直接在廚房就培植要吃的植物,那更是科技的一大進步,到時就沒有什麼農夫了,以前的農村景象或許只能在我們印象中留存了,到了天使生活館發現原來生活就可以有藝術,但是它是要花錢的跟體力的,就拿照片的作品來說,要去黃山,要時間,要去阿里山要時間,更何況作品完成後要投影機,要電,那些都是要錢的,或許只是夢想,也只是在夢想中滿足自已的視覺觀感,不過還是在此推見花博的新生館,真的很不錯,有空真的可以去走走,是值的花錢去走走的好地方,尤其是在自已心靈空虛時,剎時就會覺得人生充滿夢想跟想像的空間。

很快的結束了花博勤務,當天就已經跟我心愛的蝴蝶妹妹約好,明天她上學我就要回到台南老家,所以星期一結束花博勤務因為只有22時30分,時間很早,所以就把自已的東西收一收然後就繼續來看我每日必看的夜市人生,雖然劇情方式有點灑狗血,但是在沒有事情作的情況下只有用這種方式來排解自已落寞的心,等到結束就快一點半,在自已盤算一下,大概三點半去坐車,回台南就應該來的及趕上蝴蝶妹妹的上學了,不過天不從人願,我還是沒有趕上妹妹的上學時間,因為我三點半過一分鐘,結果車子就開走了,而且星期一至星期五的車班沒有那麼多,所以要等到四點半才有班,不過還是勉強的搭上了四點半的車子,一路上都是在昏睡的狀況中,在昏睡的過程中偶爾看看外面車子到底到了沒,到了中港轉運站,下了車為了強打精神還是下車去抽了一根煙,也終於發現原來在清晨抽煙也很舒服,因為人不多,空氣也比較好,不過不好的是我在污染空氣的品質。

上了車繼續的睡了,到了快嘉義就已經七點半了,打電話回家時,已經聽到蝴蝶妹妹在哭了,在問阿嬤說:爸爸怎麼還沒到家,她要去上學了來不及了,我也連忙的跟妹妹說對不起,等到到新營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老爸再來載我回到下營就已經八點半了,妹妹也上學去了,我也就一個人在電腦桌前繼續玩著我的開心農場,並消磨時間到十點,因為十點就可以再去看看妹妹了,不過也只能跟他說上一、二句話,因為接下來又要上課了,不過妹妹的很高興的跟老師說:我爸爸有從台北回來咧,老師你有看到嗎。看到女兒滿足的笑容,就算自已再累也值得,誰叫妹妹是我的前世情人,所以我今世是來還妹妹債的。

中午時間,還是跟老媽再去探望妹妹,因為妹妹不習慣跟同學一起睡,所以我跟老媽就把他帶回來,不過還是要先過他吃中餐這件事,因為他吃中餐的時候要我坐在他旁邊,她還很高興的吃著他的麵麵,還要跟我一起吃咧,看到貼心的女兒什麼都值得,當然三歲的小孩子要培養他獨立的精神是不容易的,但是至少他在我面前他很獨立很堅強啊,結束中餐後就抱著愛女一起回家裡,我們父女二個人就一直說話,他說著他充滿稚氣的童語,我則是回應她的童言童語,這個時候是我們父女的時間,約莫一個半小時,我們就沈浸在父女親情的氛圍中,這是幸福的,因為我家女兒可是我最寶貝的掌上明珠,還一起拍照,一起傻笑,一起揹揹,約一個月沒有回家,真的好想妹妹,最後我抱著她一起看電視,而她就躺在我懷中,靜靜的躺在我的懷中讓我摸摸她的頭髮。影像0017.jpg

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妹妹在我抱著她一起看電視約半小時後就突然轉過頭來,然後都不說話,眼睛泛紅,我就問:妹妹你怎麼了,告訴爸爸好嗎?妹妹就說:爸爸你要陪我一起讀書嗎?待會會跟我一起去嗎?然後就把頭低下來,靜靜的等著我回答,我看了他的樣子真的好難過,妹妹真的讓我差點流下淚來,我馬上就低頭跟妹妹說:妹妹,爸爸要去陪你上學去啊,你要把爸爸的手牽好喔,不然爸爸會跑掉咧?而妹妹此時就握緊我的手問說:爸爸是這樣嗎?,那我握著你,你就不會去台北了?聽聞這童言童語,總是有無限的感傷,是爸爸沒有時間陪妹妹,而我也一直跟妹妹對不起,我們父女二個就相互抱在一起,我輕聲的跟愛女說:妹妹,加油,你是爸爸最乖的女兒,爸爸最愛的女兒喔。妹妹也抱著我說:爸爸你要幫我穿鞋鞋啊,我一口應允,因為那是我應該作的事,接著就帶著妹妹去上課了,遇到了老師就再把妹妹交給老師,跟妹妹再見後他就天真無邪的回頭跟我笑了一下並說:爸爸,下課你要早點來喔?我也點點頭的答應了愛女的要求,等到下午約三點五十分我就在妹妹的教室門口等她,也讓她看到我,看到高興的樣子,自已也很快樂,帶著愛女唱著她最愛的虎姑婆回到家裡,並一面把書包跟功課拿出來,三歲的女兒果然是記憶力超強,她的波克鳥書本一下子就拿出來,一頁頁的唸著今天老師教的內容,雖然有點童音,不過已經算很厲害了,等她唸完的時候我還要在旁邊準備拍手,並跟妹妹說:妹妹好棒喔,在校老師的功課因為小孩子是幼稚園所以功課不會很多,所以我們完成後就抱著愛女朝著浴室前進,因為接下來就要洗香香了,洗澡的過程是女兒最享受的時候,因為有阿嬤跟爸爸在旁邊幫忙洗,阿嬤洗頭,我還要負責準備毛巾,阿嬤洗身體,老爸在女兒後面擦背,最後再幫愛女洗衣服,因為愛女的衣服是不能直接在洗衣機內洗的,再加上阿公因為開刀所以沒有辦法提重物,因此洗澡過程中就是我跟阿嬤二個人一同完成,到了六點十幾分就是喝牛奶跟刷牙,接著六點三十我愛女就靜靜的沈睡在夢鄉中。影像0019.jpg

隔天早上為了實現我對妹妹的諾言,我一早就起床了,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愛女在旁邊叫我起床的,我聽弟弟說:璇璇五點半就起來了,一直在偷看爸爸睡覺,哈哈,我的女兒果然是最貼心的,幫她穿好衣服,就在旁邊看著他吃飯,阿嬤也在旁邊餵著女兒吃飯,愛鬧女兒的我也在旁邊搶著要跟吃她的飯,父女二個就為了搶一碗飯在阿嬤面前上演搶飯記,二個人一面搶一面笑,這也是女兒天真無邪的地方,吃完飯再幫妹妹穿好鞋鞋並整理好衣服後,就拿著他的書包準備幫妹妹放在後面背背,老媽說女兒如果聽到新聞播報就會心情很不好,我也看到了這一段情景,她又是靜靜的看著我,然後跟我說:爸爸你要陪我上學嗎?你要在哪裡陪我?而我就緊緊抓住女兒的手說:爸爸今天都陪你,下課爸爸第一個來接你好嗎,我們就手牽手一起唱著歌上學去,到了學校看到老師,女兒很有禮貌的跟老師問好,跟同學問好,然後老師就示意我可以離開了,當我跟愛女說出再見的時候,女兒就哭了出來,此時我也很難過,再衝上前去抱著女兒說:爸爸惜惜喔,你要聽老師的話,爸爸待會就來了,不過妹妹還是在我懷裡一直哭,老師也過來幫忙,不過老師說這是過程,要小孩子學著獨立就要忍痛離開,我也就聽從老師的話離開,不過看著妹妹趴在老師的懷裡哭的景像,我一直無法釋懷,好想再跟女兒抱抱,親親,這也許就是為人父母最難過的時候吧。影像0020.jpg

下完課十二點就飛快的跑到學校陪在女兒的旁邊,跟他一起吃中餐,看著她吃飯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最後還是拉著女兒的手一起回家休息,在家裡就拍下來我們二個相處的畫面,最主要的還是等我回台北如果想念女兒的時候可以一解相思之愁,下午還是同樣的狀況陪著女兒再去上學,因為女兒知道我還沒要去台北,所以他回學校上課就沒有哭了,等到下午四點放學後她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說:爸爸我今天都沒有哭哭,老師給我蓋二個好寶寶的印章,我是好寶寶,而我就跟女兒說:好吧,好寶寶要什麼獎勵啊,他就說他要陀螺跟臘筆,我也一如所願的帶著他去書局買他要的東西再回家裡,晚上等到18時左右,女兒再次使用無辜的眼神跟泛紅的眼眶問我:爸爸你要陪我睡覺嗎?你明天要陪我上學嗎?當我跟女兒說:爸爸明天要上班,沒有辦法陪你,看著他落寞的眼神,跟哭泣的眼淚,我的心也跟著疼了來,原來這就是相思之苦,是父女二個相解的相思之苦。影像0023.jpg

雖然只有二天的時間陪愛女,不過只要能抱著她,親著她,還有握著他的手就覺得擁有了全世界,不過最怕女兒的眼淚,因為當她的哭的時候,我就很不爭氣的也紅了眼眶,也真的很想跟女兒說:爸爸真的很愛很愛妳影像0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