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內勤的生活完全與外勤是二個世界,至少不用再因為電話而讓自已的心裡產生波瀾,至少不會因為有狀況發生就急急忙忙的坐著統聯搭車由台南趕上來台北,在這裡已經有點習慣,而且至少有些東西都可以上手了,雖然仍有很多須要學習的東西,不過好在我有一個好的長官隨時督促我們,反而無外勤那種拚死拚活的狀況,早上就準時的起床,0630分我心愛的手機絕不會忘記在那時就響起來,然後想起剛進內勤的生活,至少一個星期作夢都會夢到公文沒有辦好,甚至於上班都會想著拿起昨天的公文來想想應如何處理。

三個月過去了,學會了如何放鬆自已,早上在公車上就聽著王彩樺的保庇,甚至下車搭捷運可以邊走邊跳,到了捷運站最重要的還是打電話給我最心愛女兒,因為她要上學了,聽聽她的聲音,聽她叫爸爸,聽聽她跟我抱怨在學校的狀況,然後再安慰她加油,一陣暖意突擁上心頭,而且最後還要跟女兒打氣,要她聽老師跟奶奶的話,她也用她稚氣的口音回應著我。在車上想想就算是站著,也是閉著眼養神,因為此時更放著小三的歌,每天幾乎都是同一路線,由士林站坐到火車站,再由火車站轉車至西門,好巧不巧的在西門站下車後,我的MP3放著就是董育君的一張批,聽著歌詞,緩緩的步出捷運,想起二個月前聽到這首歌,都會忍不住的心酸起來,而如今卻是心情平靜的啍了起來,或者是心已死,或者是已無所求,現在的我反正比以前更悠閒,更快樂了。

到了星期五就是期待著星期六可以回家看看最寶貝的女兒何璇璇,年紀雖小,但是卻都問著小大人的問題,每個月請一天陪著女兒上學,看她滿足的喜悅,看她跟老師說:我老北啊要回來陪我上學,還有上學的時候我們二個父女大手拉小手,一起去上學,唱著她最愛唱的虎姑婆,跟魯冰花,有時心血來潮還要再表演花仙子下凡的戲碼,真的寶貝女兒是老北啊這輩子最大的驕傲,現在的她也不會怕生,每天只要上學時間就急著拉著阿媽要去上學,因為他怕會去擔石頭,這就是小孩子的純真不是嗎。

有些人會問我,你就這樣一輩子嗎,不想再有其他的想法,其實說真的,我怕了,我也累了,不想再浪費自已的時間花在無謂的爭端上,人就是這樣,或許是年紀也有了,所以各位大德,你們好好享受吧,我無福消受咧,有時跟幾個好友走走聊聊也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